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2020-06-02 03:20:55  有次阅读

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迎接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2020年5月29日上午,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如期举行了以“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为主题的新队员室内入队仪式。自开学以来,一年级开展了系列队前教育,认识了红领巾、队旗、队徽,学会了敬队礼、呼号、会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知道了队的仪式和作风等。通过系列队前教育的开展,小豆包们对少先队组织充满向往。

在雄壮有力的出旗曲中,少先队入队仪式由此拉开帷幕。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在讲话中祝愿新队员茁壮成长,并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要求,当以严格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团结协作,全面发展,牢记自己的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仪式上宣读了为各中队聘请辅导员的决定。伴随着嘹亮的队歌,一年级首批新队员被批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辅导员为新入队少先队员佩戴了红领巾,当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互敬队礼时,整个画面定格了!红领巾是光荣的象征,戴上红领巾,就多一份责任,就要为它增光添彩。在大队辅导员苏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们在鲜艳的队旗下庄严宣誓。

此次室内入队仪式同样仪式感满满,分批入队从源头培养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新队员们在心灵上感受了加入队组织的光荣与自豪,还未入队的同学们,也更加明白了,要好好学习,强壮体魄,时刻准备着!


图/文: 康平小学 刘甜田 马潇 金惠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