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黄金急救

2020-10-26 02:24:25  有次阅读

郑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金强为康平小学学生进行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郑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金强为康平小学学生进行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当身边有人晕倒,呼吸、心跳停止,救护车还有好几分钟才能到,你会怎样处理?

当身边有人吃东西被异物卡住呼吸道,呼吸困难,你会怎样处理?

黄金急救时间往往在120赶到之前,要是干等着,生命就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为增强学生和老师的安全防护意识,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10月2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联合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举办了救护知识专题讲座。学校健康副校长、郑州市人民医院东院区神经内科副主任巴庆华带领急诊科医生走进学校,通过讲座与互动的形式来提高学生与老师的自救互救的能力。

贴近生活的小视频、简单易懂的动画、真人实际的演示。在讲座中,郑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刘金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理论与日常生活实例相结合,以实际操作为主,生动、细致的向大家讲授了急救的基本要领,形象生动的讲解让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急救知识讲座,不仅体现学校对生命健康的重视态度,更体现了学校健康副校长对老师们和学生们健康成长的关心。讲座内容非常贴近日常生活,学到的知识十分有益,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师生的急救处理能力,对全面提升在校师生急救知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 康平小学 刘田甜 李灵芳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