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教研 促成长

2019-03-20 09:59:02  有次阅读

教研员与龙岗老师在会议室研讨

教研员与龙岗老师在会议室研讨

2019年3月19日上午8点,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副主任皇甫丽敏带领六位教研员来到龙岗小学调研。

调研活动分为听课、评课、集中汇报三个环节。上午第二节课,各教研员分学科进班听课。课堂上,讲课老师讲得认真,学生听得有趣,受到教研员们的赞许。在评课环节,教研员跟老师们促膝而谈,真诚交流。老师们针对所讲课例提出了很多教学上的困惑,教研员都做了认真解答。

在集中汇报环节,教研员和龙岗小学的全体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从小组合作的时效性到表现性评价;从音乐课注重培养学生的乐感到美术课的趣味性、教学评的一致性等,字字珠玑,句句中肯。皇甫丽敏的总结,夯实了本次调研活动的意义。她说老师们今后需要继续转变教育观念,在教学中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在课时内完成培优补弱,整合教材,关注知识的迁移与应用。

最后,龙岗小学副校长李新平代表全体老师对教研员们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这次调研活动是龙岗小学教师成长的珍贵机会,相信在各位教研员的指导下龙岗教育定会稳步向前。


图/文: 龙岗小学 李丽娜 周雅清 万盼辉 白永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