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铸师魂 不忘初心正师风

2023-03-16 16:27:04  有次阅读

图片3

校长景晓妍讲话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优良的师德师风是建设教师队伍、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首要任务。为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3年3月14日下午,党支部书记、校长景晓妍对全体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首先,全体教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明确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接下来,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感动中国人物邓小岚的事迹。景晓妍说,每一位教师都要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身该做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怀揣教育情怀,尽己所能帮助学生成长。

学校还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教师学习《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引领教师结合材料思考如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扎实有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将继续不断提高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将爱洒向每个孩子!

图/文: 龙岗小学 陈盈 李树青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