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迎百年 革命薪火代代传

2021-04-16 09:03:42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15132937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少先队员共唱红歌献礼建党百年

万木竞秀,春意融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引导少先队员们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年4月12日,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学校党支部书记白永峰为少先队员们讲党史,告诉队员们邱少云为了革命的胜利,烈火烧身一动不动,用生命换来了胜利;战斗英雄董存瑞为了开辟祖国解放的胜利道路,舍身炸掉敌人的碉堡。从这些烈士们身上少先队员们认识到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明白了为什么高高飘扬的国旗这样鲜艳!

4月13日下午,各中队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红星》、《建党伟业》。学校充分发挥红色教育阵地的作用,组织少先队员们到红色阵地学习革命先驱和战斗英雄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校还邀请贾岗社区健在的老革命、老战士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故事,引导少先队员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目的,进一步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4月14日上午,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一至五年级师生开展“悦行动物王国,悦知自然奥秘”的研学实践活动。在银基动物王国门前,少先队员们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员们精神饱满,兴致勃勃,用自己的方式歌颂祖国、歌颂党。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在学校党支部的领导下,组建由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构成的“党史宣讲团”。宣讲团的成员每周五在主题班队会课上进入各班进行党史宣讲。学校还鼓励大家以舞蹈和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力图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进全校师生的爱党之情。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回首党100年的非凡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披荆斩棘、风雨兼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此次“童心向党”主题活动效果显著。作为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少先队员们学习了党的历史,立志在党的关怀下与祖国共成长,做小小追梦人,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将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图/文: 龙岗小学 于荃泉 张晓玲 白永峰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