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动物王国 探索自然奥秘

2021-04-16 14:49:07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4150758066

学生在银基动物王国合影

阳光正好,微风相伴,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踏青赏景,增长见识的好时节。2021年4月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一至五年级学生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走进银基动物王国,开启了探索自然奥秘的研学之旅。

早晨7:10分,孩子们已经在操场上集合完毕,队伍整齐有序。一张张笑脸难以掩饰他们内心的兴奋、激动和期待。出发前郑东新区龙岗小学校长白永峰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孩子们牢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意义,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少年,更要在旅行中注意安全。

孩子们步入银基动物王国,第一站来到动物百老汇,开启一场“动物奇遇记”,现场不仅有牦牛、羚羊、鸵鸟,还有孔雀、火烈鸟、鹦鹉、犀鸟。当看到成群的火烈鸟奔驰而过、犀鸟从头顶略过,孩子们兴奋到尖叫。在这里孩子们领略到动物与大自然的和谐相处。

孩子们还乘坐水陆两栖车畅游辽阔的大草原,邂逅草原模特长颈鹿、长鼻子使者大象、草原精灵羚羊、美丽优雅的冠鹤;在酋长之家观看凶猛的老虎与雄狮,魁梧健壮的熊家族以及团结一心的野狼一家。来到生命岛观赏充满着奇幻色彩的植物,它们发出奇异的光芒,仿佛一个个曼妙的精灵在翩翩起舞。孩子们还在生命之树下看音乐喷泉舞动奇迹,在4D影院赴一场穿越里约的大冒险 。

一天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孩子们收获满满。在归途的大巴上孩子们一起讨论自己的所见所感,完成研学手册,并写下自己的所学所思。回到家中,孩子们更是意犹未尽,以游记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研学旅行。研学开启了孩子们探索自然奥秘的大门,学校还会继续以大自然为课堂,探索更多的自然奥秘,真正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图/文: 龙岗小学 于荃泉 潘改霞 白永峰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