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火灾风险 共建美好校园

2023-04-11 17:08:37  有次阅读

图片2

学校全体教师在一楼会议室进行消防安全培训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技能,确保在突发火灾事故时能够高效、有序进行抢险、救援处理,全面做好校园安全工作,2023年4月10日下午,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在一楼会议室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首先,消协教员刘顺齐用一个个典型的真实案例,为老师们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蔓延的特点、初期火灾的灭火方法、消防应急处理办法以及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等。

接着,刘顺齐详细地讲解和演示,耐心指导老师们动作规范地使用灭火工具,带领老师们手把手学习灭火器、防烟面罩、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老师们通过现场观摩掌握了丰富的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有效方法。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聆听培训,记录学习内容,关注每一个安全细节,学习积极性十分高涨、安全意识和思想有了明显的提升。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此次消防培训,全面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应急能力,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将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学生创设安全、舒适的教育生活环境打好坚实基础,共筑平安校园。

图/文: 龙岗小学 陈盈 杜敬文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