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礼立志 筑梦启航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3-09-05 17:05:15  有次阅读

图片1

校长景晓妍为一年级新生点朱砂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2023年9月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用爱与热情为新生展开新的篇章。

迎着朝霞,一年级新生在家长的陪同和老师带领下踏上象征着锦绣前程的红地毯,迈出求学道路上的第一步。然后,学校领导、老师为学生点朱砂,意为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意愿,同时德育处主任王茜和教导处主任潘改霞为孩子们发放立志卡,祝福学生们眼明心明,立下志向,勤奋读书。紧接着孩子们击鼓明志,寓意尊礼明德,志向远大,鼓声响彻整个校园的同时,也承载着希望,生根发芽。学生们走入教室,班主任们先教学生们写“人”字,写人字是开笔破蒙,寓意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洗净双手后进入教室,安静用餐。营养美味的午餐让学生们垂涎欲滴,纷纷争当光盘小达人。

在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中,学生们结识了新朋友,收获了新知识,为一年级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天起,他们的小学学习、生活之路已在脚下,新的梦想之花已在心中悄然绽放。相信一年级的学生将站在新的起跑线上,以饱满的热情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赢得更好的未来。

图/文: 龙岗小学 陈盈 赵雪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