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争做好队员

2023-10-19 15:54:07  有次阅读

图片1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2023年10月16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召开了第二次少代会暨二年级第二批入队仪式。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旗手们精神抖擞,昂首阔步,彰显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队员们高唱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队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崇敬,对少先队组织的无比热爱。

校长景晓妍为本次会议致辞,她希望各位辅导员、队员高举爱党爱国的伟大旗帜,专心学习,奋发有为。大队委员代表邢乐雅进行大队委工作报告,将一年以来少先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为了让广大队员充分表达愿望和心声,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更好的开展,学校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提案征集会,队员们认真撰写提案。在本次少代会上,副校长李新平代表学校针对少先队员们的提案为队员进行提案答复,她希望队员们以后更多地参与学校管理和建设,培养主人翁意识,成为学校的小主人。

大会宣布新一届大队委员名单,学校领导为他们佩戴队干标志。 大队辅导员张婷宣读二年级新队员名单,由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校领导为他们颁发队员证。当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新队员们脸上洋溢着激动与自豪。通过情景对话的形式,老队员鼓励新队员们热爱祖国,努力学习,让星星火炬在学校的校园里代代相传。

伴随着退旗曲,本次会议落下帷幕。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让每一位少先队员的责任感和担当感进一步提升,队员们时刻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文: 龙岗小学 陈盈 贺瑞雪 于荃泉 景晓妍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