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绿色学校 践行美好教育

2019-11-18 04:32:23  有次阅读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韩松涛充分肯定学校的绿色校园创建工作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韩松涛充分肯定学校的绿色校园创建工作

2019年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绿色校园检查组在郑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韩松涛的带领下到郑东新区龙岗小学,进行郑州市绿色校园创建检查验收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学校校长白永峰以《创建绿色学校 践行美好教育》为主题的创建工作专题汇报。随后,查看了校园的绿化环境、教室环保文化氛围的营造、环保宣传教育情况,认真细致地查看了各项活动方案计划、活动形式、收到的成效总结等相关档案。检查组对龙岗小学创建市级绿色学校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十分重视创建工作,校园环境优美;课堂绿色环境渗透扎实,课外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环境教育方法多,活动成效显著。通过开展环境教育,既增强了师生的环保意识,又提高了学生的环保能力,尤其对学校进行的垃圾分类月等系列活动表示赞许。检查组深入班级,给学生发放《环保知识安全手册》,告诉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最后,韩副局长指出:加强绿色文化建设是精神文化的载体,只有学校有了绿色的环境才能为郑东新区增添一份绿色,才能促使郑州的水系越来越好,才能让天空越来越蓝。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还将不断创新,不断探索更新颖的教育方法,使学校绿色教育走上一个新的台阶,让绿色充满校园,让绿色充满东区,让绿色充满整个中原大地。


图/文: 龙岗小学 缑亚斌 王娟 万盼辉 白永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