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携手共进

2019-11-18 04:37:16  有次阅读

六年级班主任魏淑玲在开家长会

六年级班主任魏淑玲在开家长会

为了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法,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郑东新区龙岗小学于11月15日下午召开了家长会。

会前,教导处召集全体教师召开专题会议,对家长会的细节进行了认真研讨,明确本次家长会旨在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争取让家长和学校配合,使家长和孩子们尽快融入本学期接下来学习生活中,积极配合学校和班级的教育教学计划,帮助孩子们制定接下来的学习目标。

在家长会上,各班的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就开学两个多月以来的教学情况、学生在校表现、以及学校目前的重点工作等和家长进行了一一交流,向家长们提出了一些教育孩子的建议。各班主任老师还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行为习惯、阅读习惯等等问题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发言,老师和家长、家长和家长之间也互相交流教育心得。最后各班班主任还重点强调了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以及孩子们在校内应注意的诸多安全事项,让家长们明确了监护人应当承担的职责,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安全工作,以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家长会在老师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中圆满结束,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使老师和家长在教育孩子上形成合力,对学校工作和孩子们的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龙岗小学 于荃泉 张萍萍 万盼辉 白永峰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