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智慧人生 孩子健康成长

2019-10-11 03:54:14  有次阅读

田瑞娟教授用身边事例详解家庭关系的重要性

田瑞娟教授用身边事例详解家庭关系的重要性

为了让一年级家长更好地帮助孩子适应小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切实有效地进行家庭教育,2019年9月29日,郑东新区龙华小学组织了以“父母智慧人生 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首期家长课堂。

本次家长课堂学校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妇女干部学校优秀教师、河南省劳动模范、郑东新区道德模范田瑞娟教授。田教授针对目前家庭教育方面的主要问题,从实际情况出发为切入点,围绕完善自我、经营婚姻、孝敬父母、教育子女等几个方面详细展开。其中家庭氛围、父母的婚姻关系以及父母的性格对孩子的性格养成有很大的关系,积极乐观的家长往往能培养出乐观开朗的孩子,家庭关系和谐的家庭出来的孩子往往有着良好的性格。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更是孩子们学习的榜样,父母的言传身教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家长会上,家长们认真倾听,仔细记录。

本次家长会不仅让家长们懂得了家庭关系的重要性,还坚定了家长们不断完善自我,让自己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决心。


图/文: 龙华小学 骆银慧 郭艳婷/王英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