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专业的听评课

2020-11-26 05:37:54  有次阅读

许睿老师针对授课老师执教的课题进行点评

许睿老师针对授课老师的执教内容进行点评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校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其自身素养的高质量提升,加快学校语文学科优质团队的形成,2020年11月2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华小学举行了以“走向专业的听评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本次活动学校特别邀请了前郑州市小学语文教研员许睿,同时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郑东新区永昌小学和杨桥中心校。本次活动共分为听课、评课两个环节。在分别听取了任萌菲老师执教的《司马光》、李云峤老师执教的《难忘的泼水节》、毛佳老师执教的《大禹治水》后,许老师针对三位老师执教的内容进行一一点评。从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教学流程、重难点的把握、词语表的处理等方面许老师为大家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再三强调语文学习的识字、写字、读书三个重点,课堂教学一定要有重点、有突出。

本次教研活动不仅让大家明确了语文教学的主要方向,解决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困惑,还从课堂教学的细节上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促进学校语文学科教学水平的快速提升。


图/文: 龙华小学 王欣 郭艳婷 骆银慧/王英旭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