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思危 有备无患

2020-01-17 15:02:22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113095048

中队辅导员对队员们进行安全教育

为进一步增强队员们寒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大家能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寒假,2020年1月16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了“寒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对队员们进行安全教育和宣传。

首先,各中队进行安全教育常识宣传,重点强调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安全,并详细讲解预防措施。在此过程中,各中队辅导员结合安全事例,让队员们真实感受到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其次,为了做到“安全无死角”,各中队辅导员再次强调补充,要求队员们牢记“六不准”“八避免”。同时,因地制宜地开展防煤气中毒、防冻伤教育,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此外,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统一要求下,各中队要通过校讯通、微信群等方式定期发送安全教育温馨提示,为马杨学子筑牢假期安全防线,确保队员假期安全。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安全教育重于泰山。通过此次“寒假安全教育”活动,队员们对假期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为队员们度过一个健康、愉快的春节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中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琼媛 郭海芬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