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传染病 专家来支招

2021-01-14 17:20:45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114151446

五六年级学生专心听讲座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2021年1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外科副主任医师、郑东新区豫兴后湾小学健康副校长夏云展,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呼吸与危重病医学科专家于春歌一行来到郑东新区豫兴后湾小学,为学校五、六年级学生作了一场《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的知识讲座。

于春歌首先讲解了秋冬季节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原因及常见症状,接下来详细讲解了麻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肺结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疾病的发病原因、典型症状及如何治疗。于春歌为学生讲解了传染病的控制原则: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即隔离和治疗传染源、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接种疫苗。最后,于春歌讲道,我们终将与病毒共存,但我们需努力把危害降到最低。

此次讲座,增强了五六年级学生防范秋冬季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同时有效促进了学校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后湾小学 马婷婷 李铁锋 鲁如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