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传染病防控 创建平安校园

2021-01-15 15:57:49  有次阅读

eb10d2a9cdd2cd432ed902e9f320b34

队员们认真聆听讲座

为丰富师生呼吸道传染病的知识,有效做好各类传染疾病预防,2021年1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健康副校长张闻宇,郑州市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呼吸与危重病医学科专家于春歌一行到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冬春季呼吸道疾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

于春歌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传播途径,立足疫情防控,就这类疾病的主要症状、易感人群、预防措施进行全面讲解,并对全体师生的健康防护给出针对性的建议,提醒全体师生注意勤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鼓励师生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一旦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从而有效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全体参与人员再次巩固了疫情防控意识,掌握了区分不同呼吸道传染病的方法。

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的传染病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念更加坚定。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秉承“疫情未止,防护莫松”的原则,严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始终将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宁 郭海芬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