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携手 筑梦成长

2021-04-15 11:11:38  有次阅读

c0912287689f1c37e9416f4a3685773

合影留念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优化园所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结构层次化、实践专业化、发展可持续化的教师队伍,2021年4月14日,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前,现场全体教师起立,共同唱响《义勇军进行曲》,立志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保教主任张赛宣读“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方案及结对名单,对师徒结对的学习、指导计划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在全体教师的见证下,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园长张淑婉为师傅们颁发聘书,师徒双方分别进行了庄严宣誓,并签订结对协议。徒弟代表杨丽娟表达了对尽快成长的渴望及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师傅代表张赛郑重表态:能当师傅是信任、是嘱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定从高从严要求自己和徒弟,在师徒结对中共同进步。

张淑婉对老师们积极、主动、上进、好学的态度表示肯定,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师傅们能够不负众望,勇挑重担,成为徒弟们的榜样和示范;二是希望徒弟们铭记“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以主动、积极、谦虚的态度去请教,在师傅的帮助下获得专业的提高;三是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发扬“互帮互助、分享交流”的好风气,在幼儿园这个大家庭中共同分享、共同促进、共同成长。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将通过“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开展,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师徒共进,促进幼儿园快速发展,为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培养专业性的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路幼儿园 高爽 崔行 刘英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