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借外力 学习共提高

2019-05-17 15:28:31  有次阅读

选

李阳老师示范朗读技巧

定

老师们认真学习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教师掌握有感情地朗读方法,提高朗读水平、审美情趣和文学艺术素养,2019年5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锦绣小学邀请郑州电视台主持人李阳给全体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朗读指导课。

朗读是引领学生和文本对话的最好手段,是最经常、最重要的阅读训练,也是理解课文内容、体会思想感情、培养感情的基本途径。因此,教师应将小学生朗读能力的培养放到教学任务的重要位置上。培训课上,李阳通过传授朗诵技巧,选取多篇名家之作进行朗诵示范,带给全体老师们美的享受。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宫鑫丽老师和曲首一老师一起朗诵了李白的《将进酒》,李阳老师给予高度评价,并经行了悉心指导。最后吴金强校长对老师们提出殷切的希望:“朗读是语文教师的基本功,一节好的语文课,老师能有感情地朗读是必备的条件。因此,苦练教师朗读基本功,是每一个老师努力的方向。”

此次朗诵培训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实实在在让大家学到了知识,感受到朗读的魅力。同时又增强了教师对诵读推广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为提高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倡导全民阅读,打造锦绣书香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图/文: 豫兴中心校 郑东新区锦绣路小学 程艳红 潘艳红 连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