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路小学走进象湖文化生态公园开展环保活动

2019-05-17 15:25:19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516183849

全员参与爱护环境从自己做起

微信图片_20190516184001

草丛间彰显文明行为

为了倡导绿色生活,呼吁每一个少先队员自觉爱护公共环境,2019年5月16日,郑东新区锦绣路小学开展了以“爱护家乡环境从我做起 ——走进象湖文化生态公园环保活动”。

上午8时,少先队员们齐聚操场,由校长吴金强带领,出发前往郑东新区象湖文化生态公园。已是初夏的天气,气温渐渐回升,但这丝毫没有影响队员们参与环保的热情,大家身穿运动服装、脚踩运动鞋、自备垃圾袋,沿着规划的15公里路程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孩子们见到人行道上的垃圾主动捡起,到达公园后中队辅导员把中队分成小组捡拾纸屑、纸盒、饮料瓶、塑料袋等垃圾,尤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垃圾,进行了细致清理。一上午的活动,虽然小手脏了,但是通过自己小小的行动使家乡环境变得更美了,孩子们欣赏着美丽洁净的象湖,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疲惫之意荡然无存。

本次活动不仅强健了少先队员们的体魄,净化了家乡环境,而且又让全体少先队员树立了更强的环保意识,同时又将环保精神向社会传播,提高了少先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文明素养。


图/文: 豫兴中心校 郑东新区锦绣路小学 马留全 程艳红 连宇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