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车窗抛物

2019-05-17 15:20:55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517123547

教师志愿者向司机发放倡议书

交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车辆是城市交通的一道流动风景线,2019年5月17日上午,郑东新区锦绣路小学开展了“拒绝车窗抛物,文明劝导我参与”的活动。

现在市民开车出行越来越多,但在行车中,偶尔也能看到车窗抛物的不文明现象。针对不文明行为,锦绣路小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向孩子们宣传,让孩子做家长的“小老师”;教师志愿者在校门口发放《倡导文明出行 拒绝车窗抛物倡议书》,向驾车、乘车市民讲解拒绝车窗抛物的危害:如在车上喝完矿泉水,不能将空瓶直接丢出窗外;抽完烟后,烟头不能随手扔出;用完的面巾纸不能自由“飘”出车窗…… 虽然是小小的举动,但如果不遵守却给环卫工人造成了麻烦,也给整洁干净的环境添了污点。开展拒绝车窗抛物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共同爱护环境,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共同爱护环境是大家的责任,人人争做有素质的文明人,共同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


图/文: 豫兴中心校 郑东新区锦绣路小学 马留全 连宇 程艳红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