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守护 预防溺水

2020-05-21 15:43:45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161552448_副本

认真阅读宣传册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20年5月21日,郑东新区豫兴小学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向全校学生分发了防溺水宣传册,各班教师带领学生集体学习、阅读宣传册内的防溺水相关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溺水事故的严重性,提醒学生野外下水游泳的危险性。同时,各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正确使用救援物资、遇到危险如何自救及急救知识。告诫孩子们不得下水游泳、洗澡或进行其他涉水娱乐活动,不要到野外塘、堰、坝、水库玩耍。活动后,教师引导孩子们将宣传册拿回家中,向家人分享防溺水安全知识,做到家校结合,加强课后放学家长对未成年人的安全看管,不接近危险水域,确保不发生溺水事故。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做到学校、家庭、社会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警钟长鸣。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小学 张露尹 袁陆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