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前教育顺利进行 争做先锋人人参与

2020-05-22 16:48:50  有次阅读

中队辅导员要求孩子们牢记入队誓词

中队辅导员要求孩子们牢记入队誓词

为保证一年级的孩子们顺利入队,帮助他们掌握牢固的少先队入队知识,2020年5月22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我们的誓词,我们的红领巾”队前教育主题活动。

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在中队辅导员徐梦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系列队前教育活动。当日,孩子们在以往队前教育小课堂的基础上,继续学习了入队誓词及红领巾的正确佩戴方法。在此过程中,中队辅导员徐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进行入队前的宣誓,帮助孩子们牢固掌握入队誓词。佩戴红领巾环节当中,每一位同学都将目光聚焦在了中队辅导员的身上,认真地学习佩戴红领巾的方法,更有同学勇敢进行示范,佩戴好之后面向国旗敬献队礼!活动的最后,辅导员老师要求每一位同学在入队前从保护环境、文明礼仪、健康生活等方面选择,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以少先队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作风要求自己,为入队做好各项准备!

通过队前教育活动的开展,豫兴马杨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们对少先队知识中的“六知”“六会”“一做”有了全面的认识。今后,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将继续利用少先队活动阵地,不断加强队员们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意识;同时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帮助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琼媛 郭海芬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