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生命教育 严防溺水隐患

2020-05-25 16:28:03  有次阅读

郭海芬校长寄语全体师生

郭海芬校长寄语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增进全体少先队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全体少先队员自我防护能力,促使全体少先队员在党的关怀中健康成长,2020年5月25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升旗仪式。

活动过程中,全体师生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五·一中队朱静怡同学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中心,倡导全体少先队员遵守学校安全守则,用行动守护安全,让安全常伴左右。随后,郭海芬校长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回顾并背诵防溺水“六不一会”及防溺水歌谣,不断强化学生安全防护意识,让安全防范在每个人心中扎根!随后,郭校长再次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核心,要求全体师生在校园工作及学习中,时刻以疫情防控一以贯之,严防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及厌战情绪,严格落实学生的请假跟踪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扎实开展。另一方面,郭校长以“两会”开展为切入点,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讲解《民法典草案》中与个人息息相关的内容,并围绕本周入队活动计划,要求全体教师通过学习强国的方式关注“两会”进展,了解“两会”内容,掌握时政信息。同时,通过班会活动引导队员们从小树立国家意识、培养家国情怀,从而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五月榴花照眼明,枝间时见子初成。通过本次升旗仪式,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牢固掌握了防溺水安全常识,珍爱生命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另一方面,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珍惜疫情防控成果的决心更为坚定,热爱祖国,关心时政的情感更加强烈。今后,豫兴马杨小学将更加珍惜学校工作开展成效,继续以各项活动为契机,有效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在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为全体师生的共同成长搭建平台!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琼媛 郭海芬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