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六·一 争做好队员

2020-06-02 15:32:26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601174403

队员们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呼号

为进一步落实争做好队员系列活动开展,增进全体少先队员的荣誉感与自豪感,培养其活泼向上、勇担使命的精神品质,促使全体队员健康、快乐地成长,2020年6月1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快乐六一,争做好队员”儿童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立足疫情防控,以中队为单位开展本次活动,确保疫情防控与活动开展两手抓。各中队辅导员以队员们的年龄特点为依据,组织开展了别样的六·一活动。一·一中队以歌声传递情感,一展新队员风采;中高年级通过“快乐六一,悦享书画”手抄报及书法展示活动,观看《长大吧,小小梦想》教育视频等激发队员们参与活动的热情。紧接着,各中队辅导员以“让红领巾更鲜艳”主题队日直播活动为切入点,以疫情抗击中的感人事迹为核心,让队员们在这个六一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队员们纷纷畅谈未来,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发展融为一体。中队辅导员以此为契机,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少年儿童相关内容,要求全体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锻炼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为进一步升华学生情感,中队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队员进行呼号,队员们“时刻准备着”的声音铿锵有了,坚定自信!

言之殷殷,情之切切。通过本次活动,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健康向上、勇担使命的情感进一步增强。今后,豫兴马杨小学将继续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帮助队员们牢固树立勇担使命,奋勇向前的思想意识,为党和儿童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琼媛 郭海芬 审核:武胜利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