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专家讲座 促教师专业成长

2019-08-23 15:16:24  有次阅读

2

陈静老师做指导培训

为帮助教师确立自身定位,超越自定目标,2019年8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邀请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陈静老师做培训指导。园长张淑婉、副园长王会以及豫兴路幼儿园、白沙幼儿园、杨桥幼儿园全体教师到场聆听。

陈静老师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以《课程视域下幼儿园活动的组织与实施》为题目的讲座,提取“规范、超越”为关键词,以“站在课程的角度促使自己成长、课程观引领下的教学、课程观引领下的专业成长、课程观引领下的专业成长”四大内容进行培训。

一切活动皆课程,首先,陈老师对全体教师做出要求:一要研读指南,课程五大领域要围绕核心经验进行有效的集体教学活动。二要规范组织教育教学,青年教师由模仿到创造,要一步一步来,不可一口吃成胖子。其次,陈老师按照“活动名称、设计意图、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重难点、活动过程以及活动延伸”七个步骤详细解剖了学案书写的正确要求。接着,她结合图片及视频,告诉教师环境创设要按照安全第一、了解孩子、常规养成、体能锻炼、自我保护等特点为孩子打造安全舒适的在园生活环境,并详细区分了班级常规区角与特色区角的不同之处。最后,陈老师激励大家要在日常工作中具备研究精神,努力成为研究型教师。

此次培训,为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豫兴路幼儿园将在幼儿一日活动、教学理念、专业基础知识、课堂教学技能等方面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提升。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路幼儿园 边汝涵 王晶晶 张淑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