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消防知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2019-08-23 15:14:33  有次阅读

图片1

教师实操灭火训练

为强化幼儿园安全管理,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展,进一步普及安全消防知识,使教师正确掌握防范、灭火、组织幼儿逃生的方法。2019年8月23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举行了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德越消防服务中心李宇超教官主持。培训共分为“学习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火灾的危险性和防护措施、消防设备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六项内容,并与教师进行互动式的消防知识宣传,认真解答了在生活中遇到的消防问题并给予正确回答,纠正了个别消防误区,以保障自身与身边人的生命安全。最后,邀请教师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灭火步骤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全体教师深刻增强消防意识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为今后做好幼儿园消防工作防患于未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路幼儿园 边汝涵 王晶晶 张淑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