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垃圾分类 树文明新风

2020-10-22 10:58:23  有次阅读

3e5f6984fd4fd1e2cd799e0ef3ae8bc

队员在队会中发言

为深入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工作,培养师生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师生的环保意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宣传中,2020年10月21日,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开展了“学垃圾分类 树文明新风”主题队会。

中队辅导员老师从垃圾分类的意义、类别、方法和标志符号的认识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在学生观看了相关图片、视频后,进一步体会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进一步巩固了各色垃圾桶的不同性质,牢固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方法。

三一中队少先队员马怡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知道了垃圾怎么分类,增强了环保意识,会把学到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告诉家长,从小家做起,建设美好家园。五一中队少先队员朱恩典表示,通过学习,从中知道了环保对于人们生活的影响。

垃圾分类是对垃圾进行有效处置的一种科学管理方法。通过垃圾分类管理,能减少占地,减少污染,能最大限度的实现垃圾资源的利用,能改善生存环境质量,垃圾实际上是一种资源。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为实现垃圾资源再利用,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琼媛 郭海芬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