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曲魅力 传承经典文化

2019-12-05 09:35:39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1203181322

演员老师登台展演

为弘扬传统戏曲艺术,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使少年儿童近距离接触戏曲,提升校园艺术文化建设,2019年12月3日,郑东新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

随后,由豫剧艺术团老师们带来的猴戏《闹天宫》、豫剧《打金枝》选段、《包青天》、川剧绝活“变脸”展示等,各个节目的表演者都以娴熟高超的表演技巧、丰富多彩的人物造型,刻画了一个个灵动鲜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每一个节目都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戏曲知识的讲解与互动使得子们全情投入,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活动最后,孩子们在戏曲老师的带领下齐声学唱《花木兰》选段,演员的演唱声、孩子们的附和声与热闹的锣鼓声紧密结合,形成了极其热闹的演出氛围。

不入园林,怎知春如许。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豫兴马杨小学全体师生再次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激发了马杨学子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今后,豫兴马杨小学的全体师生将不懈努力,使得戏曲文化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中发扬光大!


图/文: 豫兴中心校 豫兴马杨小学 郝菲菲 张琼媛 郭海芬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