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 学习先进楷模

2021-06-28 15:17:34  有次阅读

在河南(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展览馆合影留念

在河南(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展览馆合影留念

参观任长霞先进事迹展览馆

参观任长霞先进事迹展览馆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典范榜样力量带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月2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计19人怀揣着一颗炙热的红心,前往河南(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展览馆及任长霞先进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切实开展以“传承英烈精神 学习先进楷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探访红色教育基地的途径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明确党员教师“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

走进河南(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驻地展览馆,一件件红色革命的文物展品,一幅幅略显模糊的黑白照片,一把把老旧斑驳的木桌木凳,如同一个个历史剪影,这些都是党史这部教科书的生动再现。通过聆听这些物品背后蕴含的革命故事,党员教师们全面了解了八路军豫西先遣抗日支队的使命及革命前辈不畏强敌、不怕牺牲、为国图存的感人事迹。

先辈的遗志并未随着时间而消逝,反而成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的接力棒。参观的第二站,党员们来到了河南现代先锋模范代表任长霞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展。通过浏览“金色年华”“热血铸魂”“浩气长存”“时代召唤”四大展厅,任长霞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呈现在了众人眼前。一句句饱含深情的任长霞语录、一枚枚嘉奖她为民为党奉献一切的荣誉勋章,一件件感人至深的事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让在场的二实幼教师感触颇深。

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育新人。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将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去,办好让群众满意的美好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胡佳宁 金晓丹/李玲玲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