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我’眼中的‘你’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青蓝同心·师道传承师徒结对汇报”活动

2020-07-13 05:00:40  有次阅读

副局长王革非驻足观看“我”眼中的“你”静态摄影展

副局长王革非驻足观看“我”眼中的“你”静态摄影展

青蓝同心话传承环节,师徒们用有声无声的节目演绎师徒情

青蓝同心话传承环节,师徒们用有声无声的节目演绎师徒情

副局长王革非、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同全体教师围圆互递,织网筑梦

副局长王革非、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同全体教师围圆互递,织网筑梦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回顾幼儿园及教师的成长蜕变之路,呈现一年里青蓝同心师徒结对教学成果,展望园所和教师未来发展道路,2020年7月10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我’眼中的‘你’摄影作品展启动仪式暨第一届青蓝同心·师道传承师徒结对汇报”活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建科张宁受邀参加,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副园长金晓丹、殷秀丽,郑东新区商都第二幼儿园园长尚春霞、副园长贺芳全程陪同。

银线从天而降,被银线悬挂的相框将回忆的思绪一幕幕重现。驻足在“白日星空”般的摄影展中,观者跟着光的走向逐渐被引入记忆深处。静态的“我”眼中的“你”照片路线呈现、动态的《这一年,我们这样走过》视频播放渲染,唤醒了在场教师近一年间发生的有关幼儿园发展、有关自己成长的记忆。

首先,副局长王革非亲切致词。王革非谈到,从三年前主体建筑的待装待建、到如今幼儿园内部环境的精美呈现,其中的变化能看到二实幼每个人努力的痕迹,教师队伍的多层次构成更显示出幼儿园注重教师梯队建设和人本培育。希望二实幼能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不仅打好建筑的地基,更要扎实教师自身专业素质的“地基”。正所谓根深末茂,只有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稳,才能将以后幼儿园的发展做好、做实、做深。

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提到,二实幼人通过理论学习、学科教研、课题研究、园本课程建构等活动,将结对师徒“传帮带”融入在每个环节,教师们抓住机会专注成长。“时光不负奋斗者,岁月眷顾追梦人”,希望二实幼每个人心怀大爱、青蓝同心,携手共创二实幼更美好的未来。

其次,通过寻找“‘我’眼中的‘你’摄影作品展”里师傅(徒弟)对自己给予的评价、12组师徒以歌舞剧《青蓝同心共筑梦》、情景剧《遇见二实幼 共赴师徒情》《她与她的故事》、快板《说说咱们的师徒情》、三句半《夸夸我的好师傅》等形式,共同讲述师徒间成长的故事。徒弟们通过朗诵和手语舞蹈表演向师傅表示感恩和感谢,师傅们也通过提前录制的《听见“你”的声音》微视频,将心中的话和嘱托传递给徒弟。感恩遇见、感恩成长,接下来,由王革非、李晓阳分别为本学年最美师傅及最美徒弟颁发了荣誉证书。

围圆共话表真心,共牵一线织未来。在活动最后,副局长王革非、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与二实幼教师围站成圆,互相传递手中的线团,在传递中链接真心,在真挚的诉说中祝福未来。

多功能厅上空布满回忆之线,人人手中紧握未来之网,众人持线,同心协力,合力织就,最终结成情感联结和希望之网。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通过这场特殊的活动,将继续发挥幼儿园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帮助新教师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实现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彼此成就,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更好地践行教育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兴第一幼儿园 龙思润 胡佳宁 金晓丹/李玲玲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