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教育手拉手 悠悠书香心连心

2021-04-16 11:08:49  有次阅读

冯璐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老师冯璐与学生进行互动

捐赠图书与学习用品

捐赠图书与学习用品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积极参与“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送教下乡献爱心活动,与郑州市中牟县刁家乡赵集小学结成手拉手学校。2021年4月初,学校大队部发出文明献爱心手拉手倡议,面向高年级学生征集书籍。各班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献各类图书300余册。同时,学校购置了爱心钢笔、文具盒、各类练习簿200余套。

2021年4月14日一早,学校文明爱心送教队来到赵集小学,开展献爱心帮扶活动。“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冯璐执教四年级英语课《My Clothes》。她精心绘制姓名贴,准备切合课堂学习主题的多彩学具袋、学习展示活动单,自然快速的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冯璐语言亲切、教态自然,整堂课基于单元背景、从单元设计的角度出发,将学生已有的知识储备与衣服相关的所有知识点进行了整合。教学大情境的创设,教学活动的统整,教学设计的系统连贯,极大的帮助学生厘清细碎知识点之间的关系,促进学生英语语言能力的提升和学科综合素养的发展。课后研讨时,冯璐详尽的介绍了本节课的设计意图,就单元背景下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和赵集小学的全体英语教师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指导四年级英语教师张庆对《Unit 5 My clothes》进行有效地单元统整。

捐赠仪式上,龙翔小学爱心教师团将带来的图书和学习用品交到四年级各班学生代表手中,并邀请他们到龙翔小学参观交流。同学们在表达感谢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会克服困难,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倾名师相助,全体学子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善意,与赵集小学师生淳朴、好学的氛围交相辉映,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在两所兄弟学校之间传递分享,引领两校筑梦远航。


图/文: 龙翔小学 成晓娟 铁冬蕾 李乐 魏武军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