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之路 花香满径

2019-05-17 04:17:11  有次阅读

郑州市郑东新区英语教研员王喆老师作精彩点评

郑东新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王喆老师点评

2019年5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英语区域课例观摩研讨活动在郑东新区龙翔小学顺利举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英语教研员王喆老师到校现场指导教学,龙翔小学副校长冯璐以及郑东新区各校英语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龙翔小学李瑾老师以《When is the art show》为主题展开课堂教学。通过学生谈论母亲节、中秋节、生日的情景,呈现本单元的核心词汇及句型。课堂上李瑾老师让学生通过看图、听录音、模仿跟读等不同的方式激发学生了解单元主题,鼓励学生多朗读所学故事和短文。引导学生充分发挥想象力,激发学生的创编新对话的意识,激励他们不断探索。

观摩课后,各校英语老师代表进行点评。王喆老师进行了总结:“基于单元视角下的英语课堂,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搭建平台,创造主题情景,联系更多的事物,让学生进行网状学习,促进学生知识关联的连接,形成有效的知识网络。”

此次郑东新区小学英语区域课例观摩研讨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开阔视野,引发思考的学习平台,而且助推了小学英语高品质课堂教学发展,让老师们明确了教学改进的方向,积累了教学经验。


图/文: 龙翔小学 田慧洁 田瑞 王建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