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喜迎民族团结盛会

2019-08-23 03:19:53  有次阅读

解说教师向检查组进行学生作品讲解

解说教师向检查组进行学生作品讲解

讲解讨论作品制作流程

讲解讨论作品制作流程

孙建理对工作进行反馈

孙建理对工作进行反馈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进行总结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进行总结

2019年8月22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宣传氛围营造业务第六指导组孙建理、李玉凯,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朱华斌老师一行4人对郑东新区龙翔小学进行了宣传氛围营造专项工作的检查。

检查组详细了解学校就“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宣传氛围营造方面的各项具体工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对学校的墙报、板报、展板、校园文化墙等进行现场实地查看。对主题教育、团队活动、升旗仪式、专题讲座、廊道文化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在龙翔小学阅翔书隅,魏武军校长就宣传氛围营造专项工作向检查组从校园氛围、学校活动、学生社团、专题教育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孙建理就学校目前的宣传氛围的营造工作情况进行了反馈,肯定了学校在工作中取得的良好效果,主要体现以下四个方面:首先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有序,做到了全员参与。其次,学校的创建工作具体到了校园的每个角落,非常到位。第三,从学生的动手实践出发进行民族团结主题教育,让学生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第四,增强全体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提高了学生在民族团结教育方面的参与度。

凝聚民族团结教育合力,提升育人效果,必须得到重视。魏校长表示龙翔小学将继续加强对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指导与管理,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纳入重要工作安排,增强全体学生的民族团结意识,营造积极良好的民族团结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民族团结行动力。


图/文: 龙翔小学 李瑾 田瑞 王建峰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