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艺术风采 展现课堂新貌

2020-09-27 06:07:43  有次阅读

IMG_4226

铜管家族合奏

2020年9月25日,为了培养学生的高雅情趣,提高学生艺术素养,拓展学生的艺术知识,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上午10:30在学校篮球馆二楼举办了河南交响乐高雅艺术进课堂展示活动。

在活动中,河南交响乐团给龙翔学子带来了三个乐器家族,分别是弦乐家族、木管家族和铜管家族。首先,弦乐家族展示了弦乐《小月曲》,并且介绍了其作曲家莫扎特,引导学生们努力学习。展示完弦乐《小月曲》之后,弦乐家族带领广大师生认识了三种乐器:小提琴、中提琴和大提琴,并且展示了三种乐器的音色:小提亲优雅细腻;中提琴温柔;大提琴宽阔。接下来,木管家族让学生们欣赏了《四小天鹅》,感受四只小天鹅跳舞的场景,并向学生们进行了乐器介绍和音色展示:单簧管用单面哨片发音,声音活泼俏皮;双簧管用双面哨片发音,声音细腻优美;巴松声音低沉。最后出场的是铜管家族,铜管家族对“铜管五重奏”进行了介绍,引导学子认识了小号、长号、圆号和大号,并且用一首大气磅礴的合奏结束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河南交响乐团向龙翔学子展现了艺术的高雅,进行了艺术知识的传递。把高雅艺术带到课堂之中,是对学生兴趣的激发,是对课堂活力的增强,是教育与艺术的相融。本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学生艺术能力的发展,对教师的教学也具有重要的启发。


图/文: 龙翔小学 武桐 杜萌 李乐/魏武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