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学数学课例观摩研讨活动

2019-11-18 11:13:22  有次阅读

师生进行互动

师生进行互动

2019年11月14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区域课例观摩研讨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顺利举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现场指导教学,龙翔小学副校长冯璐以及郑东新区各校数学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东新区龙翔小学刘戈老师以《三位数乘两位数》(复习课)展开课堂教学。通过学生独立梳理单元知识点、展示手抄报、解决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中的数学问题,呈现本单元的重点知识和框架。课堂上刘戈老师让学生通过自主梳理、同桌讨论、展示评价等不同的方式激发学生了解单元主题,引导学生充分思考,大胆展示,鼓励学生多探索、梳理归纳所学知识。

观摩课后,郑东新区各校数学老师代表依次给予了精彩的点评。接着郑东新区小学数学教研员陈莉老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进行了精彩总结:数学复习课堂,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搭建平台,创造主题情景,联系更多的事物,让学生进行网状学习,促进学生知识关联的连接,形成有效的单元知识网络。

此次郑东新区小学数学区域课例观摩研讨活动,不仅提供了一个相互借鉴,开阔视野,引发思考的学习平台,而且助推了小学数学课堂教学发展,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图/文: 龙翔小学 李静 田瑞 王建峰 魏武军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