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戏曲进校园 艺术经典永流传

2019-12-06 03:03:20  有次阅读

河南省京剧院著名戏曲老师表演《天女散花》

戏曲老师表演《天女散花》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艺术素养,2019年12月5日下午,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小学。

全校师生齐聚一堂。戏曲老师们字正腔圆、惟妙惟肖、生动传神地为同学们展示了《天女散花》《三岔口》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剧目。他们的一颦一笑,手眼身法彰显着戏曲之美。在这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戏曲老师们用细致的讲述和精湛的表演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艺术课。同学们兴趣盎然,全神贯注地观看着表演,积极参与互动,跟着演员老师们学习简单的戏曲动作,近距离感受到戏曲的魅力,同时还了解到了戏曲“生旦净丑”“四功五法”的基本知识。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感受我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喜爱,培养和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图/文: 龙翔小学 于雪珂 田瑞 王建峰 魏武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