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2019-12-03 03:19:38  有次阅读

DSC_1452_wps图片_副本

家长会专题讲座现场

DSC_1446_副本

家长们认真聆听

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净化孩子心灵的催化剂,为提升学生家长的教育理念,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2019年11月29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特邀从事家庭教育和习惯养成教育方面的专家许玫老师,在学校一楼报告厅举行以“夯实初一基础,预防两极分化”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许老师从好习惯塑造好品质入手,通过多个真实案列告诉家长,教育孩子要从养成好习惯开始,只有这样才能夯实初一基础。讲座过程中,许老师与家长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随后,家长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来到学校融智楼二楼分班参加家长会。各班主任老师精心准备课件,分别从学生日常行为习惯、课堂表现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沟通和交流。

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在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班级文化墙和学校的读书连廊,近距离感受校园的文化氛围和办学理念。

此次家长会的召开,不仅拉近了学校和家长们的距离,使家长全方位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环境,也帮助家长们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念,使今后的家庭教育更具有针对性。


图/文: 龙翔中学 王炳坤 王晓晓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