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戏曲韵味 传承国粹精华

2019-12-04 03:06:21  有次阅读

4_副本

同学们模仿戏曲唱段

7_副本

集体合影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曲精华,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2019年12月3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龙翔初级中学,伴随着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一场戏曲文化的视听盛宴拉开序幕。

首先,金玉惊弘文化传媒公司杲翔老师为同学们普及了戏曲知识,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接下来进入戏曲表演环节,《天女散花》将同学们带入了精彩的戏曲世界,京剧《三岔口》演员们的一招一式,如行云流水,一出场就吸引了全体师生的目光,大家掌声犹如阵阵波涛,席卷了整个报告厅,叫好声一片高过一片。

表演结束后,为了让同学们亲身感受戏曲文化,表演老师邀请同学们上台进行现场教学,大家认真模仿戏曲唱段的一招一式,一腔一韵,台上学得津津有味,台下看得热情满满,乐在其中。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拉近了戏曲文化与同学们的距离,也激发了大家学习传统戏曲文化的浓厚兴趣,更促进了戏曲艺术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


图/文: 龙翔中学 王晓晓 王嫣 赵少丹 刘洋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