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2021-04-16 11:53:24  有次阅读

4bff97545fa29b470ba05c9fdf3961c

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解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

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到少先队员们的日常教育活动中,增强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2021年4月1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第二小学开展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基本常识,如国家安全包括国家的主权、领土完整不受侵犯,国家的秘密不被窃取、泄露和出卖,社会秩序不被破坏……,队员们共同观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片,宣传片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要从自身做起,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郑东新区龙翼第二小学各中队的辅导员和队员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图/文: 龙翼二小 翟凯丽 吴丽 杨帆 张慧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