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少先队 争做小先锋

2020-05-22 08:38:30  有次阅读

cacdde8458ec4463b2b00010c1d0d00

辅导员向同学们讲解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的意义

为帮助一年级预备队员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2020年5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第二小学开展了一年级队前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大队辅导员朱媛媛带领着一年级的准少先队员参观了少先队室,让学生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史、队名、队徽、队歌,练习入队誓词和呼号。在下午的少先队活动课上,各中队以《你好,少先队》为主题开展了队前教育。通过辅导员详细的讲解,同学们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共产党党旗、少先队队旗,并纷纷提交入队申请书,希望早日带上鲜艳的红领巾。

此次队前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一年级的同学们认识了少先队,更提高了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信同学们必会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队员!


图/文: 龙翼二小 董姣/杨帆/张慧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