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开展2019学年师德考核活动

2019-06-14 03:44:19  有次阅读


龙翼小学开展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

龙翼小学开展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

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工程”,师德考核是学校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有效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引导学校教师牢固树立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师德意识,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的约束力,2019年6月12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组织开展了2018—2019学年度师德考核工作。

学校在接到上级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学校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为做到考核工作深入人心,考核内容和考核方法人人皆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了考核实施方案,宣传考核目的,明确考核时间和步骤。要求教师对照自己的工作与表现,深刻地剖析自己。本次考核严格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坚持标准、严格程序的原则。考核采取学生评、家长评、教师评、管理机构评四项相结合的办法,考核内容针对依法执教、爱岗敬业、严谨笃学、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尊重师长、关爱学生、廉洁执教等方面进行评价。

6月12日早晨,在三名家长监督员的监督下,各班级学生排成长队,整齐有序地走到师德考核回收箱前,将学生评价表放入回收箱中。整个活动安排合理,井然有序,整个活动流程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圆满完成了本年度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职业道德考核工作是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规范学校教师从教行为的一种重要手段,师德考核不仅提高了教师们的职业道德水平,还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文: 龙翼小学 蒋春荣 彭梦梦 宋健平 韩敏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