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皎明月 浓浓中秋

2021-09-16 15:24:29  有次阅读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举行线上升旗仪式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队员们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精神,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于2021年9月13日开展了主题为“上人生大课,韫家国情怀—皎皎明月,浓浓中秋”的线上升旗仪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龙翼小学全体学子身着校服、胸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全体师生一起聆听五一班朱乐彤同学带来的民间故事《嫦娥奔月》。月亮是民族和谐、家庭幸福的象征。自古以来,中秋节不仅是小家团圆的日子,更是举国欢庆的时刻,故事《嫦娥奔月》寓意着美好团圆,孩子们听着故事,感受中秋的美好。

从2003年到2020年间,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翟志刚等共计十一位航天员背负着沉甸甸的中国航天梦,在浩瀚太空留下足迹,将中国人探索宇宙的边界不断推进。带着这份敬意,教师代表张若潇老师进行发言,她讲到:中秋最美,美不过一颗感恩的心,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龙翼小学莘莘学子将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用他们的热情和知识报效祖国,传承民族精神,为祖国更加富强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 龙翼小学 蒋春荣 朱琳 张华 吕君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