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学走进校园 为梦想插上翅膀

2019-11-18 11:20:26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进行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进行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于2019年11月14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科学生活,创新圆梦”的科学家进校园活动。

此次科学家进校园活动旨在“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鼓励队员们用科学的方法探究了解世界,帮助大家通过科学爱上学习。龙翼小学请中国科学院航空航天专家陈洪教授作主题为:“惊险的空中飞行——战斗机飞行员的生死一刻!”的科学讲座。

陈洪教授毕业于国防大学高级系军事理论研究班,是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和学科带头人,空军首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学院十佳教员,获国家教育部、总参、总政联合颁发“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荣誉证书,受聘为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陈教授给队员们讲述了军用飞机与战斗机飞行员的生死一刻,让他们体会飞行员的英勇与不易;随后,向队员们展示了现代军用战斗机的图片,科普了战斗机的作战能力以及大载量、高速度、远程奔袭、超常机动、灵活稳定能力和空前提高的战斗水平;最后,让队员们了解中国战斗机飞行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冷静处理问题的方法,用飞行员们惊心动魄的生死几秒来启示他们遇到危险时应该具有的心理素质。队员们认真聆听并记录下陈教授讲的精彩内容。陈教授还和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回答了队员们有关航天科技的各种问题,现场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从陈教授的演讲中,龙翼小学少先队员们不仅能感受到信息化时代中国空中力量的强大,更能体会到航空航天人孜孜不倦、甘于奉献的精神,更为他们实现梦想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图/文: 龙翼小学 蒋春荣 朱琳 张华 吕君莉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