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使用网络 畅享精彩世界

2022-11-18 16:55:33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三年级开展线上健康网络教育课程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三年级开展线上健康网络教育课程

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有的孩子懂得正确使用网络,他们在这里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而有的孩子却沉迷于网络游戏、网络交友,浪费了时间,荒废了学业,2022年11月1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小学三年级开展了以“合理使用网络”为主题的健康网络教育课程,帮助孩子们正确认识、了解网络,学会做网络的小主人。

课堂上,教师带领孩子们通过阅读生动形象的校园绘本故事、讲解网络生活事例,以及畅谈沉迷于网络游戏会给生活带来哪些危害等,帮助学生感受到网络世界的精彩纷呈,明白网课期间应该如何正确使用网络。整节课环节紧凑,教师巧妙设置问题,学生通过连线、语音、文字等形式,积极发表自己对如何正确使用网络的所感、所想。最后,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写下使用网络的“锦囊妙计”:相信自己,抵制游戏的诱惑,做网络的小主人,发挥网络最大的学习价值。

特殊时期,引导孩子正确合理使用网络,是网课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相信此次健康网络教育主题课程的开展,会让龙翼小学三年级学生对正确使用网络有新的认识。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特殊的日子里,龙翼小学的教师们将继续为孩子带来不一样的课堂,一起采撷别样的收获。


图/文: 龙翼小学 刘昱彤 王静 朱琳 朱方方 吕君莉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