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话教研 赋能“云”课堂

2022-11-22 09:21:11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英语组参加线上教学听评课活动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英语组参加线上教学听评课活动

为深入了解郑东新区龙翼小学英语组线上教学的情况,提高教师线上教学的水平,2022年11月18日下午,郑东新区教研室英语学科教研员李硕老师进入郑东新区龙翼小学线上课堂,开展线上教学调研指导工作。

教研员李硕分别听了龙翼小学英教师贾茵的《Unit6 Happy birthday Part A Let's talk》和张曌老师的《Unit5 Dinner's ready Part B Let's learn&Let's do》。贾茵老师的课堂把情境教学贯穿始终,知识呈现由易到难、从简至繁,重点娓娓道来,孩子们在贾贾茵老师环环相扣地引导下不断思考,轻松掌握,快乐学习!张曌老师的课堂,教学环节干脆利落,重点突出,提高了孩子们在词汇学习中音、义、形一体的意识。

听课结束后,龙翼小学英语组组长杨亚丹主持召开了线上教研会议。参与本次会议的有郑东新区教研室英语学科教研员李硕,郑东新区龙翼小学校长吕君莉、副校长朱方方,教务处主任赵红霞,以及龙翼小学英语组全体成员。李硕老师对两位老师的教学表示肯定,并针课堂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提高互动,关注到全体学生;二是注重方法,善用多形式操练;三是课堂语言要尽可能简洁凝练,富有指导性;四是作业描述要求需要具体化,形式需要实际化。

最后,龙翼小学校长吕君莉结合教研员的评价为龙翼小学英语组线上教学提出几点要求:首先,要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锤炼,让课堂用语简洁凝练,指向明确;其次,课堂上给予学生更多自主学习空间,凸显学生主体地位,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最后,课堂外要创造更多的学习机会,听说读写多管齐下,让学生在生活中、在活动中时时处处遇见英语,在生活化的学习运用中不断提升表达水平。

一次精彩的教研是一场诗意的修行,更是一次思想的碰撞,龙翼小学全体英语组教师将以此次教研为契机,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勠力同心,砥砺奋进!


图/文: 龙翼小学 岳霞 韩玉琴 朱琳 朱方方 吕君莉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