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节约型校园 创建节水型学校

2020-12-15 17:29:08  有次阅读

图片1

赠书仪式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节水意识,营造节水氛围,养成节水习惯,2020年12月15日上午,郑东新区水务局水资源科科长李小果带领宋濛、管飞龙到郑东新区龙翼中学指导节水型学校的创建工作。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朱华斌陪同参加。

首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副校长吕艺艺汇报了学校建立完善的网络组织、抓好宣传机会、维护并更新节水器具、征集节水“微行动”视频等节水措施及办法,展示学校从制定规章制度到细节管理,无不体现“节水”的行动力。随后,李小果对郑东新区龙翼中学的节水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对于创建节水型学校,李小果提出:同学们应该从自身做起,从年少开始,培养节水意识,让节水意识进入每一个家庭,深入千家万户。最后,郑东新区水务局向郑东新区龙翼中学赠送书籍,其中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纷纷承诺:一定用好《节水知识读本》,大力宣传,节约每一滴水。

通过此次活动,郑东新区龙翼中学师生进一步了解到目前节水的现实意义,真正从思想上认识到创建节水校园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郑东新区龙翼中学将继续做好节水宣传与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及节水责任感,让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加入到节约水资源的队伍中,争做科学节水的实践者。


图/文: 龙翼中学 杨肖肖 来瑞婕 李洁 吴书玺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