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翼中学迎接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

2020-12-15 17:41:28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012091735553

督导组听取汇报

三年发展规划是学校发展的导航灯,迎检督导评估促进学校成长。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校发展的整体水平,2020年12月7日,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迎来了督导组专家原华东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项志良,北京市人民政府督学、北京市特级教师、国家苏步青数学教育奖获得者、原北京市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中教研主任郭树林对郑东新区龙翼中学三年发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为期两天的阶段性督导评估。

为迎接三年发展规划督导评估,郑东新区龙翼中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筹备,12月7日上午,督导组观看升旗仪式,随后查看工作资料,负责整理档案的部门领导进行现场解答;接着,郑州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行政副校长李洁汇报办学条件和文化建设、郑州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董世功展示学校发展成果展示、郑州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校长吴书玺综述学校三年发展规划与愿景。最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督导组深入课堂听取了学校教师的随堂课,全面了解掌握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

12月7日下午,督导组对照评估指标分别与学校中层、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他们就学校发展的理念、办学特色以及对学校的进一步期待进行了访谈,对学校规模与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安全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专项评估。

12月8日,督导组主要进行资料查阅和评估反馈。督导组认真细致地查阅了学校三年发展的过程性材料,针对学校发展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督导组对学校扎实推进三年发展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提出:精于传道、优于解惑。现代教育急需教师在课堂上有效落实先进教学理念,学校要为其提供“抓手”、从教学意识向课程意识升华、进一步明确课堂教学的逻辑起点、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视课题研究推进协同发展、完善学校制度进行依法治校。

郑东新区龙翼中学对专家组的肯定和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学校将会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发展契机,不断总结完善,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

图/文: 龙翼中学 陈艳彩 杨肖肖 来瑞婕 李洁 吴书玺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