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未然 守护安全

2021-04-15 17:28:13  有次阅读

1

防暴小组制服“歹徒”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确保学校师生的生命安全,2021年4月1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联合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突发事件演练活动。郑东新区美秀小学校长程丽萍,特警四大队副大队长何华楠参加并观摩了此次演练。

特警四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郭宏峰对学校应急处置小队成员进行了培训,并就演练的具体细节进行安排部署。上午10时整,正值学校课间休息时间,一名持械“歹徒”强行闯入校园,校门口安保人员发现持械“歹徒”后,上前阻拦并立即向公安机关和学校领导报告。学校随即启动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通过广播通知正在校园内活动的学生迅速撤离。学校应急处置小队迅速到位,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与此同时,老师们立即组织正在户外活动的学生有序撤离到教室,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老师安抚学生情绪。应急处置小队利用防暴钢叉、防暴棍与持械“歹徒”对峙、搏斗片刻后,特警队员们火速赶到,一起将“歹徒”制服。确认现场安全后,广播通知班级险情解除,学校恢复正常活动。最后,学校校长程丽萍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她强调全体师生要提高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她肯定了整个演练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全体师生面对校园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提升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合理处置、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减少因校园突发事件对师生造成的人身伤害,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李晨 罗慧 张琦 尹婷婷 程丽萍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