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少先队知识 规范少先队礼仪

2020-05-22 15:41:53  有次阅读

辅导员老师们练习呼号

辅导员老师们练习呼号

中队辅导员是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及指导者,是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的重要力量。为进一步提高中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规范少先队组织文化建设,全面发挥学校少先队组织的作用。2020年5月21日,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大队部组织开展“培训少先队知识 规范少先队礼仪”活动。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学校大队辅导员袁菲菲老师就为什么要规范少先队标志和礼仪,需要规范哪些少先队标志和礼仪,如何规范佩戴红领巾、敬队礼、执队旗和呼号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规范地指导大家练习。老师们在学一学、做一做的实践过程中充分体验到了少先队特有礼仪所营造出的庄严而神圣的教育氛围。另外,袁菲菲老师还对各中队最基本的少先队主题活动课活动流程进行了梳理,同时针对活动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结合PPT强调了需要注意的地方,要求大家规范组织少先队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对少先队礼仪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少先队主题活动课的活动流程也更加清晰明了。相信美秀小学的少先队工作在辅导员老师们和少先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会开展得越来越好!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罗慧 郑祎 王英 程丽萍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