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思聚力 教科研再出发

2019-11-18 15:57:50  有次阅读

走访小组成员认真听取老师汇报

走访小组成员认真听取老师汇报

初冬天气暖,小似立春时。2019年11月13日上午,伴着冬日的暖阳,课题走访小组成员商鼎路一小教务主任毛艳、圃田中心校教科研负责人张明到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进行课题走访交流。

毛艳主任、张明老师和美秀小学各课题小组成员在学校会议室进行了汇报交流。首先由美秀小学教科研负责人罗慧从“回望来时路”、“研究进行时”两个方面进行了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汇报。然后由学校各课题小组负责人孙凤君、常芳芳、袁菲菲、丁龙月针对自己的立项课题进行了汇报。她们分别就语文低段写话、借助体验式活动培养小学生阳光心态、思维导图在小学数学复习课堂中的实践研究、体育体能训练几个方面,结合课题实施中的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走访小组成员认真听取了学校教科研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教科研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她们也了解了老师们在所立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困惑,并从如何确定课题名称、如何将课题研究成果进行应用与推广两个方面与老师们进行了积极互动和研讨,给出了可行性的建议。

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走访交流为大家打开了一扇门,为今后的教学及教科研指明了方向。今后一定会在教学方式和课堂变革方面进行更多的研究和实践,凝思聚力,让学校教科研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图/文: 郑州市郑东新区美秀小学 罗慧 王英 王英 程丽萍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